close

法國DJ索爾維格在2018年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詢問女性得獎人赫格伯格,是否能在舞台上表演「電臀舞」(twerk),因此招致網上一片罵聲,索爾維格隨後為此道歉。索爾維格(Martin Solveig)是巴黎這場頒獎典禮的主持人之一,他的發言被指為性別歧視,因為他詢問赫格伯格(Ada Hegerberg)能否表演這種性感舞蹈,而挪威女子隊前鋒赫格伯格不高興地對他直截了當地回答「不要」。這成了熱門話題,儘管赫格伯格身為金球獎首位女性得獎人是一大成就。事後音樂人和電台主持人索爾維格親自向赫格伯格道歉,他表示,此事引起的反應讓他感到「驚訝」。他在推特(Twitter)發布一段影片說:「各位,對於我在網路上讀到的回應,我感到有點意外和驚訝。」「當然,我沒有冒犯任何人的意思…這是個玩笑,也許是不得體的玩笑,我要向我可能冒犯到的人道歉。」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英國網球名將莫瑞(Andy Murray)首先發難,重砲批評:「為什麼女性仍要忍受這類鳥事?」他在Instagram發文:「那他們問姆巴佩和莫德里奇什麼問題?」他指的是法國19歲前鋒姆巴佩(Kylian Mbappe)和今年金球獎得主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。「我猜是(問)與足球相關的問題吧。」「我要告訴那些認為大家反應過度而且這只是個玩笑的人…這並不是玩笑。我一輩子投身體壇,性別歧視多到不勝枚舉。」現年23歲的赫格伯格淡化這起爭議事件,她說,這並沒有破壞她當晚的興緻。典禮結束後,赫格伯格說:「老實說,我根本不覺得是這樣,倘若大家認為是這樣,我感到難過。」她並說:「索爾維格事後來看我並向我道歉,不過金球獎才是最重要的事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oglxar034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