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教育究竟影響孩子多深?陳木榮醫師在粉專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」分享一則例子,一名大班女孩被男同學拿鞋子打臉,還被對方從樓梯推下來,男同學家長事後道歉,但強調「愛的教育」、「絕對不會打罵處罰孩子」,還說只是小朋友在嬉鬧,女孩自己也沒多乖,讓女孩家長傻眼;醫師感嘆「愛」跟「溺愛」不同,也憂心種什麼因、未來會得什麼果。陳木榮醫師在貼文寫道,一名大班女孩第一次來看診,左邊臉頰上有個鞋印,女孩很懂事地安慰媽媽說「媽媽不要哭!我不會痛!」女孩媽媽邊掉淚邊說,坐在女兒隔壁的男同學,無緣無故拿鞋子打女兒的臉,隔天早上男同學的媽媽站在教室門口向她道歉,老師也緩頰說這是個好機會讓孩子學習自己解決問題。女孩第二次看診,手腳都是擦傷,女孩依舊安慰媽媽「媽媽你不要哭!我不會痛!」女孩媽媽邊掉淚邊說,女兒在幼兒園騎腳踏車,被同一個男同學推倒,搶走了腳踏車,女孩爸爸氣憤地告訴孩子「下次他再這樣做,妳就現場打回去」;當天晚上,男同學的爸爸提著水果禮盒到女孩家中道歉,老師也在電話中承諾會隔開兩個孩子。然而,女孩第三次看診,眉毛有一道3公分長的傷口,深可見骨,女孩安慰「媽媽你不要哭!我不會痛!我有舉起手,大聲叫他不可以這樣!」又是同一個男同學,這次從樓梯上把女孩推下樓。女孩爸媽約了幼稚園老師和校長出來談,男同學爸媽見面第一句話是「真的對不起!真的很抱歉!」女孩媽媽哽咽說「我真的受不了了,我每天送孩子上學之後,就在家一直擔心我的孩子被打,你們到底有沒有在教你們的小孩?」對方家長誠懇地說「有教!我們已經告訴他很多次,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子。我們家一向是愛的教育,我們要用愛陪孩子成長,打罵處罰教育會讓孩子心中產生陰影,我們絕對不會打罵處罰孩子。請相信我的孩子一定會進步,一定會改,這段時間可能要一年,也可能要兩年,我們夫妻真心的謝謝你們的孩子陪著我的孩子成長」;但對方家長接著轉頭向老師及校長解釋「小孩子玩來玩去很正常,這件事也不全是我們的錯,小男生調皮,可是小女生也沒多乖,聽說前幾天舉手作勢要打人呢!」最後這位女孩轉學了,醫師感嘆「愛」跟「溺愛」是不一樣的,「爸媽堅持不打罵孩子時,請仍然要適時適當的管教孩子。偏差的行為養成了之後,有一天這個孩子出了社會,大環境不會像父母一樣寬容對待孩子的錯誤行為,當孩子發現社會上的人不像以前一樣好欺負時,放心好了,孩子還是有情緒的發洩出口的......他會回家欺負爸爸媽媽......佛說: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,不是嗎?」更多 TVBS 報導繩子磨到骨頭外露...她曝上吊恐怖畫面 送肉粽別鐵齒 相親10次全失敗!大車司機哭被嫌職業 薪水曝光驚人 狂蓋13座天空步道、80座彩繪村 觀光局:不蓋了! 目擊「2公尺肥蛇」過馬路 他一張照曝金門生態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oglxar034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